杭州男士彩妆消费全国第一!双11权威大数据太令人吃惊!还有份警方提醒一定要看

中青在线2017-11-12 15:00:09显示图片

 1682亿元!

  果不其然,

  2017天猫双11成交再创新高。

  天猫双11“亿元俱乐部”最终亮相。

  苹果占据成交额榜首,

  美的、小米单日成交额突破20亿元。

  还以为剁手的都是败家老娘们?

  从双十一大数据能看到:

  浙江“败货”性别分布的男女比例为42%:58%!

  也就高了那么一捏捏!

  可是女生就是负责貌美如花啊!

  今天上午,

  天猫今日官方发布了

  关于城市消费DNA的统计

  当小编好奇地翻到杭州时

  不禁大吃一惊!

  杭州地区

  唇膏眉笔等男士彩妆商品购买热度全国

  TOP 1

  难道负责貌美如花

  已经是男人了吗

  没想到,数据一出来

  还真炸出来一堆人

  LOVLEy:自己买了个霜,本来不好意思说,没想到...

  为你上王者:以为自己是另类,原来大家和我一样,哈哈哈哈

  峰回路转又见你:给男朋友和自己都买了不少化妆品...

  山川路无限:男的,给自己买了个唇膏...

  一探文:有啥丢人的,我也买了,还给朋友买了(小编:这...)

  而且不光是杭州,在全国也是一样!

  那女生们都买了啥?

  在线君的闺蜜晒出了清单:

  猫粮10KG

  猫砂40L

  猫毛衣N件

  ……

  从数据报告上看,这是一种新趋势:

  越来越多的人崇尚“年纪轻轻,猫狗双全”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身处不同城市却都在为各自的兴趣和爱好买单……

  双11清空完购物车,遇到黑心商家,你知道怎么维权吗?

  满心欢喜去取快递,却被骗子无情“套路”,你知道怎么应对吗?

  双11过后,不要放松警惕,骗子已经启程,你没准已经被盯上了!

  小编特意为你梳理了一大波提醒,快一起往下看!

  维权途径记心间

  “剁手”后就完事了吗?遭遇黑心商家、产品不合格等问题怎么办?你清楚维权途径吗?

  1、网络交易平台维权

  消费者可向网络交易平台提供假冒伪劣产品照片、聊天记录、交易记录等,进行投诉或者举报。

  2、电话维权

  消费者可通过各地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

  3、网站、微信维权

  消费者可通过消费者协会、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100ec.cn/zt/315/)等进行投诉。或通过添加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开辟的微信公众账号:网购投诉平台(ID:DSWQ315)投诉。

  4、向公安机关报警

  一旦遇到网购诈骗,消费者可向公安局网监处报案,或电话报警。

  请擦亮自己的眼睛

  小心新型骗术

  【案例】今年10月的一天,江门的陈女士到江门市公安局江华派出所求助,称其在某网购平台上购买一件价格几十元的物品,后因为物品不合适申请退款。“店家”也很爽快,“指引”陈女士通过某支付平台办理退款手续。很快,陈女士的银行卡就收到了退款。然而,陈女士一看银行发来的短信吓了一跳,短信显示银行卡打进去了10000元。紧接着,陈女士就接到“店家”的电话,对方称刚才由于操作错误,错转了10000元给陈女士,要求陈女士把钱退回去,不然就会报警。看见银行卡里真的多了10000元,陈女士几乎相信了。

  陈女士说,当时看到这多出的10000元,自己还真有点心动了,“想不还对方。”然而,“店家”却一天内不停地打电话给陈女士,要求她把钱退回指定的账号,还恐吓要告她。

  原来,骗子所谓的“退款指引”,只是误导事主用自己的手机在支付平台内贷款,操作成功后事主很快便会收到自己借的钱,而骗子则称这是其退款操作不当而错转给事主的,要求事主退回去,以此实施诈骗。

  “店家”要求陈女士把10000元转到其指定的账户上,这个账户正是“店家”自己的账户。“店家”并没有让陈女士办理贷款还款手续,陈女士贷款仍然有效,她还要还这笔钱和利息。

  【提醒】不管付款方式如何变化,若是“网购客服”主动要加QQ、加支付宝好友、发二维码、发链接,基本就能判定对方是骗子,特别是当对方提到网购平台,那诈骗可能性就更大了。

  退款,退货也有诈骗

  【案例】买家在下单后容易收到诈骗信息。骗子冒充客服,以"卡单"、"商品有质量问题"等通过短信,电话,将买家诱导至QQ、微信,通过扫码、转账等方式骗取受害人钱财。由于骗子能够精准说出订单的详情,因为很容易获取买家的信任,中招率非常高。

  所谓的“卡单”、“掉单”、“交易异常”、“解冻订单”、“异常订单处理”等全是诈骗术语,正规电商平台上不会出现这些词汇。

  【提醒】遇到宝贝要退货?马上打开官方网站,和客服确认信息。同时一切关于退换货的操作,请在官网上进行。切记不要给电话/QQ里的客服转账。

  收快递也暗藏骗局

  【案例】双11期间的大量包裹,很容易将自己的包裹与骗子的包裹搞混。骗子会以京东、天猫、淘宝货到付款订单的名义,要求你支付货款,而且还不给验货。也许看到面单上注明是苹果手机,而标示要100元的货款,你就会以为是占了便宜而动心,在支付款项后,拆开包裹一看,没准是块砖头。

  【提醒】购物也要留个心眼,千万别贪小便宜上大当。

  微信信用卡还款请注意

  有个坏消息要告诉你

  不少网购达人已经习惯用信用卡还款。但接下来这个消息,恐怕会让许多用微信的“信用卡还款”的“剁手党”们高兴不起来,因为它将从下个月开始收费了!

  11月7日,腾讯财付通对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进行了调整: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信用卡业务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其实,对大部分用户来说,每月5000元的还款额度其实已经足够了,但对“剁手党”而言,这是个问题。毕竟,有人瞒着丈夫疯狂网购140万,刷爆17张信用卡!丈夫被逼无奈打算卖房子还债……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