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普京会议间隙简短交谈 提及俄干涉美大选

中青在线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1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越南对记者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的间隙进行了简短交谈,并共同发表了关于叙利亚和反恐问题的联合声明。

  特朗普在由岘港前往河内的飞机上向白宫随行记者表示,他与普京在APEC会议间隙进行了两到三次简短交谈,话题主要集中在叙利亚问题上,同时也提及俄罗斯干涉美国2016年大选等问题。

  美俄两国领导人是否会在APEC会议期间举行会晤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0日确认,两人不会在越南举行正式会晤。据特朗普称,在APEC会议期间的交谈中,他和普京对彼此的感觉都很好。

  特朗普说,他与普京谈得更多的是叙利亚问题,两人签署的声明将拯救无数人的生命。他还表示,美国在朝鲜问题上也需要俄罗斯的帮助。当被记者问及两人是否谈及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时,特朗普说普京再次对此予以了否认。

  据美国国务院发表的美俄总统联合声明,特朗普和普京在声明中确认将继续努力打败“伊斯兰国”,两国元首同意将继续保持开放的军方沟通渠道以确保两国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人员的安全。

  声明称,特朗普和普京都认为,叙利亚冲突没有军事解决办法,必须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通过日内瓦进程最终实现叙利亚冲突的政治解决方案。声明最后称,特朗普指出,他与普京进行了很好的一次会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