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近千名中学生参加汉语统一考试 有口试哦!

2017-11-10 08:20海外网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新闻处发布消息称,全国10个地区近千名中学生参加了汉语统一考试测试,测试结果将于11月17日揭晓。

  据悉,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共有来自6所中小学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考试。

  俄罗斯教育监督局早前发布消息称,两场汉语考试测试分别于11月2至3日以及11月8至9日举行,共有不到1000名9年级和11年级的学生参加,汉语考试包括笔试和口试。

  俄罗斯已经是第三次对汉语全国统考进行测试。2014年夏季开始制订汉语统考模式。第一次考试测试是2015年。

  俄罗斯首次制定了中级义务教育(五年级以上)汉语教学大纲。计划以此为基础制定全国统一考试,该考试可能于2019年实施。

  据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数据,2016-2017年俄罗斯约有1700名中小学生学习汉语。(综编/海外网 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