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为创业女性打造新“家”

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强洪/凡维荣 发自武汉 “非常感谢妇联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用最短的时间就找到了中意的合作伙伴。”11月8日上午,在湖北武汉女性云创空间揭牌仪式上,从法国回汉的杨萌的“芭缇斯甜点”项目与投资人谢智雄成功签约,成为武汉女性云创空间开园当天成功签约的14家项目之一。

  “目前30万元资金已经到位,我将用它打造新的中央厨房,建立线上线下品牌业务,配合实体店面进行线上线下的相互引流,给武汉的客户带来更好的高品质体验。”杨萌高兴地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记者了解到,由武汉市妇联打造的武汉巾帼园占地面积10亩,总建筑面积1.1万多平方米,可为女性提供就业、创业、乐业、休闲交友、提升自我等“六位一体”的全方位服务,包括了武汉女性云创空间、巾帼家政示范实训基地、巾帼手工创意联盟基地、合一女子学院、女性人力资源市场、女性文化交流中心六大板块,按照“活动聚合+培训辅导+创业服务”的模式,为创业女性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武汉市妇联在武汉妇女网上打造了武汉女性创业服务中心,实现了服务武汉女性创业“线上线下”零距离。

  据悉,武汉巾帼园依托武汉女性创业大赛,目前已有14个参赛项目与投资机构签约,25个项目免费入孵巾帼园,152个项目实现了与创业导师一对一结对。

  开园当天,由武汉市妇联倡议的武汉女性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由该市创业女性及热心支持女性创业的团体、社会组织、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组成,将为创业女性搭建学习交流、培育扶持、创业孵化、投融资等综合、多元、个性创业服务平台,目前已有7个女性创业团体和200多个个体加盟。

  记者注意到,该联盟实行轮值主席负责制,轮值主席任期三个月,按照行业分组,每组设召集人若干名,从女创联盟的团体负责人和各组召集人中产生。首次当选轮值主席的“江城朗读者”创始人吴海燕女士表示:在任期内,将会带领联盟全体成员,诚实守信,积极参与新创业活动,学习新技术、开发新业态、发展新模式,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