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威尼斯遭遇天价午餐:一顿花掉500多欧元

2017-11-08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7日报道,一位英国游客向威尼斯市长写信投诉,自己之前在当地一家餐厅用餐时被索要高价,仅一顿饭就被要价高达526欧元(约4049元人民币)。

  卢克 唐是一位来自伯明翰的大学讲师。他表示,自己和70岁的父母在威尼斯圣马可广场附近的一家叫“Trattoria Casanova”的餐厅消费的一顿海鲜餐被收取了526欧元(约4049元人民币)。卢克和其父母完全不懂意大利语,他认为卡萨诺瓦餐厅的服务员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向他们索要高价。

  卢克表示,这家餐厅实在是糟糕透了,服务员给他们上了一些他们没有点的菜,并且没有告知他们价格。据报道,他们那顿饭吃的食物有20只牡蛎、墨鱼意大利面、烤鱼和龙虾。

  在写给威尼斯市长布鲁加洛的信中他写道:“我没有想自己是否会获得任何退费,但我想引起您对于这件事的重视,这家餐厅的行为实在太不光彩了,这是威尼斯的耻辱,并且会毁了威尼斯的盛名。”

  卢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当时并不想当众大吵大闹,因为我们正要赶飞机,并且我的父母上了年纪,我父亲还在接受药物治疗,我不希望他们有任何不愉快。我回到家以后对这家餐厅做了一些调查,并且发现我们并不是第一批被索要高额餐费的顾客。许多日本和韩国的游客都在抱怨——这家餐厅似乎特别针对亚洲游客,因为语言障碍迫使他们只能忍气吞声。”

  据报道,这家餐厅为他们的高价费用单做辩护,声称所有的菜都是按照顾客的意愿上的,并且菜单上都标有清楚的价格。包括每100克鱼要多少钱,都标注得很清楚。这家餐厅还表示,顾客完全可以退掉那些上错的菜,这样就不会产生多余的费用。

  这家餐厅在网上收到的评论基本是负面的。在旅游资讯网站“TripAdvisor”上面,有56%的网友都认为这家餐厅很差。只有18%的网友给这家餐厅的评级是“非常好”。

  据报道,这已经是两天内威尼斯第二次被指敲诈游客。在11月5日,一对日本夫妇在威尼斯坎纳瑞吉奥区用餐后表示,他们点的一盘龙虾意大利面被收取了120欧元(约924人民币)。这两位日本游客向餐馆老板投诉,其他食客也前来支持。争论过后,餐厅减掉了他们费用清单上40%的钱。

  在意大利的其他地方,也有游客被收取高额费用的现象。2009年,一名日本男子和他的未婚妻在罗马纳沃纳广场的一家餐馆被收取了695欧元(约5350元人民币)的餐费,不过他们最终得到了罗马市长的正式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