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游客威尼斯吃饭花4000 写信给市长愤怒控诉

海外网

8.jpg

资料图。图片来源:欧洲时报意大利版

  海外网11月8日电 近日,一家亚洲游客来到美丽的水城威尼斯,本想度过一个浪漫的假期,不料却被一家餐厅的账单扰了兴致。

  游玩期间,这家人选择了距圣马可广场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馆就餐。午餐结束后,服务员递上来的账单却让三人目瞪口呆:一共526.50欧元(1欧元约合7.69元人民币)。

  虽然买了单,但这家人认为明显被餐馆坑了。于是儿子Luke Tang向威尼斯市长Luigi Brugnaro写下一封信,他写道:“我并不期望餐厅能退钱,但我只想引起您对这种现象的关注,商家类似的行为将会严重损害威尼斯的声誉。”

  男孩认为,餐厅利用他们不懂意大利语这一点,给他们先后端上多道没有点的菜,其中包括20只生蚝、三份鱼、烧烤海鲜,甚至还有龙虾。当男孩对账单提出质疑时,餐馆却说都是按照他们要求上的菜。

  餐厅的老板则表示完全没有乱上菜的事情发生,所有菜都是按照客人的要求制作。此外,按斤论价的海鲜价格也清清楚楚地写在菜单上。老板说:“假如服务生乱上菜,这三名客人完全可以拒绝食用这些菜,这样也可以避免交钱。而现实恰恰相反,他们把盘子里的菜吃的一干二净。”餐厅服务生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三名游客和餐馆各执一词,无论是因为语言障碍还是餐厅设套,目前很难说清到底过错在哪一方。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 意大利旅游防坑有招数

  1.注意菜单上需要按重量计价的食物(如鱼、海鲜等)。

  恶补意大利语小贴士:

  1 Chilogramm=1Kg=1千克

  1 Grammo=1g=1克

  1 Etto=100克(相当于“2两”)

  大家另外需要知道的是,餐厅的葡萄酒可以按杯卖,也可以按整瓶卖,因此同一类酒后面会出现两种不同的价格。

  2. 小心额外的费用

  一些餐厅为了招揽生意,会在餐厅内邀请驻乐队演奏,而乐队演奏产生的额外费用店家须在菜单中标注出来。所以,大家坐下来享受音乐之前,不妨先看一眼菜单。

  同理,餐厅一般都会按人头收取小费,并且小费是直接算在账单里面的,这部分费用餐厅也须在菜单中注明。

  3. 当吃到一半食物时,服务员或厨师突然冒出来推荐别的菜品,鼓动你品尝,这时候就要长个心眼了!因为对方很可能利用你不想扫兴的心理,让你在不知道价格的情况下,哄骗你点一道十分昂贵的菜。

  4.假如你对菜产生质疑,与店家理论之前不要动筷子。

  5. 假如真的发生商家恶意欺诈顾客的事情,可以在懂意大利语的朋友的陪同下,选择打电话报警。(樊小菲/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