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能源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2017-11-07 18:10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王芳)今年的环卫工人节期间,福能源携手云南、四川、山西的12家爱心驿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慰问环卫工人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环卫工人被称为“城市美容师”,以老龄化从业者居多。他们工作量大,工作环境恶劣,工资待遇低,是需要关爱的社会群体。“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工程”是福能源大型公益项目,延续总部关爱环卫工人活动的主线,持续开展支持环保,关爱环卫工人的系列活动。目前已在云南、四川、山西等地设立爱心驿站12家,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热饭、休息、应急保障等日常服务。在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前后,公司携手爱心驿站开展了“福能源向城市美容师致敬”慰问环卫工人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爱心驿站的慰问活动形式多样,他们邀请街区的环卫工人到驿站喝下午茶,组织联谊活动;他们走上街头,与环卫工人一起打扫街道,体验环卫工人的一天;他们为环卫工人送一杯苦荞茶,暖胃暖心……此次活动,公司为环卫工人送去苦荞茶,护手霜,牙膏等慰问品,各驿站也为环卫工人赠送了各自的礼物和心意。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爱心驿站刘红兵的慰问活动名为“体验环卫工人的一天”。他带领店员走上街头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街道,邀请他们到驿站喝茶,并送上慰问礼品。刘红兵说:“自6月份建设爱心驿站以来,我们与街区的环卫工人成为了朋友,在提供日常服务的过程中了解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也感受到了与人方便的快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各驿站负责人纷纷表示,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意义,愿意与企业携手开展公益,从身边小事做起,将爱心善念传递出去。

    福能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耿越昌表示,环卫工人是一个默默奉献的群体,值得尊敬和爱护,需要关心和帮助。环卫事业是一项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关注关心、参与投入。企业要用高效率的方法追求社会公益的目标,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让中国的生态文明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