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除国事访问外中方有何特殊安排?外交部回应

中青在线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今天(7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介绍,这是十九大闭幕后中方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将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战略性沟通。

  华春莹介绍,中美两国元首在海湖庄园会晤和汉堡会晤的基础上达成新的重要共识,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这对于推动新时代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中美元首在北京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再次进行战略性沟通。

  华春莹介绍,今年4月份习近平主席访问海湖庄园时,特朗普总统夫妇给予习近平主席夫妇热情周到的接待,给予了高规格、精心的安排。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中国人是讲究礼尚往来的,中方高度重视特朗普总统这一次访华,除了安排全套的国事活动之外,还将安排两国元首进行小范围的非正式互动。(央视记者申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