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对新人举办热气球空中婚礼刷新纪录

中青在线

    新华社武汉11月6日电(记者李思远、李丽)婚纱、亲吻、许愿、留念,100对新人同时坐热气球在空中举办婚礼,给幸福生活留下难忘瞬间。正在武汉举行的首届世界飞行者大会6日举办百对新人热气球空中婚礼,创下“规模最大的热气球空中婚礼”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上午9时,百对盛装出席的新人在武汉汉南通用机场登上热气球,同时缓缓升空。他们在空中相互依偎、互换婚戒、宣誓亲吻,在蓝天白云见证下、上万观众祝贺中结为夫妻。各色热气球在空中随着微风摇曳,伴着观众的欢呼声、拍照的快门声,飞行者大会成为一片幸福、欢乐、温馨的海洋。

    都是武汉高校老师的李鹏云和姜可雨,是首对报名参与的新人。新郎李鹏云说,他父亲是北航毕业,对航空事业非常关注,一得知这个消息就通知他俩来报名,他和妻子也希望自己的婚礼能别出心裁。“空中亲吻她的那个幸福时刻,会永远铭记在我脑海中,让我们相亲相爱一辈子”。

    来自英国的伊万·霍金森和珊·斯托克斯,是本届飞行者大会的专业跳伞选手,也是参加热气球空中婚礼的唯一一对外国新人。伊万说,他俩因跳伞而结识,参加飞行者大会现场得知有热气球空中婚礼活动,就争取到名额坐上100号热气球。

    “我们8年前就订婚了,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和机会结婚,今天终于抓住这个机会实现了,回家后就赶快去办结婚手续。”伊万说,他们在热气球上结婚时,英国还是凌晨,家人都不知道他们结婚的消息,“这对他们将是一个很大的惊喜,我们是非常幸运的两个人。”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热气球部主任吴功玉说,百对新人同时乘坐热气球升空盛况,不仅完满呈现了一场声势浩大、美轮美奂的集体婚礼,也再度刷新了“规模最大的热气球空中婚礼”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此前的纪录是50对。

    “百对新人热气球婚礼的难度在于这么多热气球同时升空。”吴功玉说,100个热气球把机场跑道都占满了,而且阵风不断,稍有不注意热气球在地面就无法立起来,挑战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