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届北京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门头沟区体育局承办的第55届北京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于近日举行。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历时3天,共有来自北京市16个区的768名学生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共设22个小项。开幕式上,来自门头沟区近1500名中小学生展示了以“阳光体育”为主题的学校体育特色活动。分别以鼓舞太平、激昂青春、悦动少年、舞动梦想和共迎未来5个主题篇章,通过校园足球、校园冰雪、校本体育课、太平鼓等体育、艺术和校外活动为载体,展现了北京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全面发展,健康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

    据悉,未来北京市在学校体育工作方面将牢固树立新时代的学校体育观,进一步凝练和总结学校体育工作的特色和经验,把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