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悬赏4亿多美元捉拿也门胡塞武装领导人

中青在线2017-11-06 15:15:20显示图片

  新华社利雅得11月5日电 沙特阿拉伯5日对也门胡塞武装组织40名领导人发出捉拿悬赏令,奖金总数高达4.4亿美元。

  沙特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胡塞武装40名领导人因从事恐怖主义活动被沙特列入黑名单。沙特将对提供可以捉拿到他们线索的人发放500万至3000万美元不等的奖金。其中对捉拿胡塞武装组织最高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给予的奖金最高,为3000万美元。

  就在沙特发出悬赏令前一天,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国际机场发射一枚弹道导弹,沙特防空部队成功进行拦截并将其摧毁,未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这是胡塞武装首次将导弹打到沙特首都。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