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学生国学大赛暨国学等级考试在京启动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11月5日电(张颖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全国中学生国学大赛暨国学等级考试”在京启动。

    全国中学生国学大赛暨国学等级考试,以成就“富蕴思想的青春国学、富有担当的时代国学、富涵意趣的世界国学”为理念,得到了众多高校及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

    据介绍,大赛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聚集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澳门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相关专业的20余位知名学者,以及众多来自国内一流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媒体学人。

    经评审委员会集体讨论通过的大赛考试范围也将正式对外发布,由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代史、中国古代哲学、中国古代文化常识、古代汉语五大板块组成。

    大赛分为初中、高中两个组别,设置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采用线上答题与现场笔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优秀选手还有机会登上电视舞台,在万千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的风采;或是参加“国学主题研学营”,与人大、北大、清华、北师大四校专家学者和优秀硕博研究生组的同学面对面交流。此外,所有获得决赛特、一、二等奖的参赛者,都将被大赛组委会推荐给国内四十余所一流高校,助力考生进入名校选拔。

    另外,组委会公布了2018首届全国中学生国学大赛暨国学等级考试的考试说明和样题。

    据悉,大赛官网http://edu.chinstyle.com已于11月5日上线,用户可登录官网查看大赛信息,并免费报名注册和进行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