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 | 我想你,我想紧紧抱住你

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以前总以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时的心动。后来才明白,其实最动人的是重逢时的拥抱。(转载自每日七言 ID:mrqy88)

  01

  宫崎骏电影《悬崖上的金鱼姬》中最经典的一段:

  小男孩和小女孩在分开很久之后,克服困难重逢,终于紧紧拥抱在一起。

  小女孩给小男孩的这个拥抱使出了她全身的力气吧,那些别离后的思念、喜欢和担心……千言万语都在这个深深的拥抱里了。

  我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但如果是去见你,我一定用跑的。

  这大约就是所谓的

  千情万绪涌上心头

  觉得怎么爱你都不够

  却又觉得只要抱住你就够了

  02

  国外有这样一对小伙伴。

  小男孩和小女孩的生日只差几天,住得也很近。

  所以,两人一出生就在一起玩耍,堪称“青梅竹马”。

  然而,在他俩3岁那年,女孩因为爸妈的工作需要搬走了,从此两人就分开了。

  就这样,分开后的一年半里,彼此都很想念,可是因为各种原因,小男孩和小女孩从未见过面。

  好在他们的妈妈理解他们,给安排了一场惊喜的见面。

  紧接着

  两个并不知情的孩子

  在机场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看到了彼此

  那一刻

  最感人的一幕发生了

  ▼

  

  男孩脸红了,害羞和欣喜全都写在了脸上,他说不出一句话来,只是紧紧地抱住他日夜思念的小玩伴,而女孩的那一句“I miss you”已经胜过万语千言。

  这世上最美妙的一件事

  就是当你拥抱一个你特别想念的人

  他竟然把你抱得更紧

  03

  深圳卫视之前有档节目叫做《你有一封信》,专门帮助失散多年的人们重逢。

  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14年8月播出的那期《有些人在心底,从来没忘记》,讲得是两个老人分开六十多年后重逢的故事。

  一位名叫颜世伟的老人特地从美国回来,找寻他失联了半个世纪的好友——刘元江。

  他俩是抗美援朝时期的中学同学,刘元江对自幼丧母的颜世伟非常照顾。就在颜世伟感染肺结核无路可走的时候,刘元江二话不说马上打来40万块救命钱(后来币值改革后相当于40块),虽然那时候他要自己一人养活一家老小六口人。

  要知道,在那个肺结核会丧命的年代,刘元江这样的一笔巨款,在颜老心中刘元江就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然而,一直保持书信来往的两个人,后因书信被退回便彻底断了联系,颜老移民去了美国,刘老不知去向。虽然在异国他乡,但颜老从没忘了这个老朋友,10来年他几度回国都找寻无果,幸运的是,节目组终于帮他找到了刘老,两个60多年没见的老人开始了相认……

  从相识到分离,再到重逢,中间隔了整整62个春秋。

  岁月改变了太多,你的容颜,我的声音,却仍旧改变不了我对你的思念。

  想念一个人久了,一定会重逢。

  那一刻

  两位八旬老人拥抱在一起

  故人重逢就像老歌重唱

  歌词没变只是意味深长

  在这样的耄耋之年

  仍有岁月可回首

  且能久别后重逢

  其中的感慨和喜悦

  都融在这个拥抱里了

  04

  在所有的重逢中,恋人间的最感人了。

  袁迪宝,90岁,厦门鼓浪屿人。李丹妮,91岁,法国人。

  上世纪50年代,作为学生的袁迪宝爱上了作为老师的李丹妮,李丹妮也对袁迪宝动心了。然而,这时袁迪宝家中父母已经同意了媒妁之约,李丹妮思忖再三,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袁迪宝,回到了法国。

  就这样两人一别就是55年,直到袁迪宝的发妻去世,他在儿媳妇的怂恿下,开始尝试联系李丹妮。

  恢复联系后才知道,原来李丹妮一直未嫁,因为她心里从未放下过袁迪宝。

  究竟什么是真爱?

  对李丹妮来说,大约就是我爱过你,我的心里就再也容不下其他人了。

  对袁迪宝来说,应该就是我若是真的放不下你,我就一定会回来找你。

  终于,2010年9月,两个八十多岁的老人在厦门重逢,一见面就紧紧拥抱在一起。

  过了几日,两位老人领证结婚,接下来一同度过了7年的美好时光,直到今年10月,袁迪宝在李丹妮和家人的陪伴下安然离世,享年90岁。

  命中注定在一起的人,就一定会在一起。

  是你的,就放他走;还会回来的,才是你的。

  以前总以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后来才明白,其实难得的是重逢。

  如果说相遇是久别重逢,希望我们别来无恙。

  愿世间所有感情中的分道扬镳

  都是为以后更好的重逢做铺垫

  曲终未必人散

  有情自会重逢

  年少的时候喜欢初遇心动时的亲吻,着迷于那种激情;

  如今,期待久别重逢后的拥抱,醉心于那种失而复得的温暖踏实,以及那种所有思念都有了着落的希望感。

责编: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