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剑桥卓越学子”颁奖典礼举行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近日,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举行了“剑桥卓越学子大奖”颁奖典礼。来自全国51所剑桥学校120人次的学生获得了该奖项。其中,17人次获得了剑桥出色成绩奖,52人次获得了剑桥中国顶尖奖,48人次获得了剑桥世界顶尖奖,3人次获得了剑桥综合科目最优奖。

    据了解,此次颁奖典礼旨在表彰在今年6月的剑桥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学子分享了他们学习剑桥课程的经历,并表示剑桥课程对自己帮助很多。她们是深圳南山中英文学校获得剑桥国际A Level历史学科“中国顶尖奖”的连曼晴,北京十一学校获得剑桥国际AS Level数学学科“世界顶尖奖”的曹睿,以及江苏省苏州中学德威国际高中获得剑桥国际A Level音乐学科“出色成绩奖”的徐静怡。

    曹睿说,剑桥课程最吸引她的地方在于,让她能够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例如每个人选课的内容不一样,发挥优势的方向也不一样。能进一步培养自己的兴趣,深度学习自己更擅长的内容,而不是重复性的内容,更多地鼓励学生去发展自己的特色和闪光点。”

    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全球业务总监珍妮特·莫瑞斯谈到剑桥课程的目标:“我们不仅为学生们提供知识,更重视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剑桥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学生们加深了对于所学科目的理解,这使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获益良多。”

    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东亚区总监赵静博士表示,剑桥课程在世界范围内受到的广泛认可。“除了英国,很多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国家的高校都认可剑桥资格证书,例如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

    此外,在颁奖典礼上,与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长期合作的13所学校也获得了“剑桥10年学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