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赛季最后一项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1000赛事巴黎网球大师赛第二轮1日全面展开,首轮轮空的多位种子选手纷纷亮相。距离年终世界第一仅有一步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如愿以偿,他直落两盘击败韩国新秀郑泫,提前终结这一悬念。

  在费德勒因背部伤势退出后,当今男子网坛“四大天王”中仅有纳达尔前来巴黎参赛,他仅需一场胜利就可将年终世界第一的头衔收入囊中。尽管郑泫面对“红土之王”展现了十足的韧劲,但最终未能阻止纳达尔在贝尔西体育馆加冕年终世界第一。自1973年引入ATP世界排名以来,31岁的纳达尔是达到这一成就的最年长球员,也是首位30岁以上的运动员。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四次达成年终世界第一,此前他曾在2008年、2010年和2013年排名年终世界第一。

  当日,与纳达尔一样锁定ATP年终总决赛的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被荷兰选手哈斯逆转淘汰出局。同样拿到年终总决赛资格的西里奇和迪米特洛夫则通过首场考验。ATP年终总决赛目前还有两席虚位以待。几位在“门槛”附近徘徊的选手中,德尔波特罗、戈芬以及普耶取胜晋级,安德森和特松加出局。巴黎大师赛1/8决赛将于2日进行。(记者 苏斌)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3日 23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