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任命新国防大臣

新华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日任命保守党党鞭加文·威廉姆森出任国防大臣,接替1日突然辞职的前国防大臣法伦。

  威廉姆森出生于1976年,2001年当选南斯塔福德郡议员,2010年进入议会下院,曾任前首相卡梅伦的议会助理,在2016年7月特雷莎·梅出任首相后成为保守党首席党鞭。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威廉姆森没有军方背景,也从未出任过内阁大臣,但他的优势在于年轻,且长期深得首相府信任。他上任后将面临三大挑战,包括如何避免国防预算缩减、提高军人薪酬,以及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

  担任国防大臣3年半的法伦1日宣布辞职,成为英国本届政府中首位辞职的内阁成员。他在辞职信中没有说明原因,只是说自己过去的一些行为不符合人们对英国军方的高标准期待。舆论认为,他突然辞职与15年前“膝盖门”性骚扰事件被曝光有关。

  英国媒体10月31日披露,法伦曾在2002年的一次晚宴期间多次触碰一名女记者的膝盖,在受到对方警告后停手。法伦随后承认确有此事,并为之道歉,但强调双方均认为这一陈年旧事早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