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考虑设立“自由区” 以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2017-11-03


  据英国路透社10月31日报道,为了促进自动驾驶汽车和无人机的发展,葡萄牙考虑设立特殊规章的“自由区”,以便测试新技术并吸引投资。

  葡萄牙工业秘书安娜 莱曼(Ana Lehma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想设置技术测试的自由区以测试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技术。这两个基本领域是我们目前想推广的。正因为如此,我们正在加大监管和法律方面的力度。”

  目前许多国家正在考虑如何让车企与科技公司测试新技术。在英国,亚马逊正在进行特殊的包裹运送测试,而Google已经在澳大利亚测试了它的“翼计划”下的无人机交付技术。美国政府上周也批准了扩大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计划。

  Veniam是葡萄牙领先的科技公司之一。该公司已经开发了用于公共交通的无线网络,并希望将这种专有技术用于自动驾驶车辆。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在里斯本开设了数字中心,其中包括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大众汽车也在葡萄牙拥有大型汽车装配厂。但葡萄牙法律目前不允许在公共道路上自动驾驶汽车。

  莱曼表示,为了促进相关技术的发展,葡萄牙政府正在认真考虑设置自由区。但因为这些技术的影响很广,因而需要将它们限定在一个合适的法律框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