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安居联合阿里巴巴开“智慧门店”,刷脸进、AR购物

2017-11-02

    中青在线上海11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在家装家居这个看似传统的行业,如今正发生着一场深度的变革,已经在中国开了18年的“百安居”日前与阿里巴巴集团联手打造“智慧门店”,在百安居B&T home上海沪太店,时下最尖端的科技被引入其中。  

    “脸”成为了顾客的身份凭证,只需在进店时看向摄像头即可1秒登陆、解锁。人脸识别系统从客人进店开始提供服务。它可以记录下面部信息、生成独属于客人独特的ID账号,“刷脸”购物之旅便开始了。看向店内任一“云屏”,1秒即可登陆购物账号,查看和加购商品。    

    受制于空间,无法展示到位的样板间,也可以通过云屏向顾客展示。点击云屏的360°全景复刻系统,同一户型的不同装修风格尽在其中。360°无死角环绕、近乎真实场景的呈现方式,细致到桌上一朵鲜花都能精细显示,每一把桌椅、每一幅装饰画、甚至每一只靠垫都可在线加入购物车。

    拿捏不准尺寸的顾客,再也不用往返于家中和商店了。客人可以点击手机天猫或手机淘宝的AR购,商品3D建模以近1:1的效果投射在家中。

    据悉,未来阿里与百安居将携手开启智慧家居门店的2.0版本,通过阿里大数据对消费者购买习惯、消费偏好的分析,以“精准营销”的思维模式,识别每位消费者感兴趣的商品及促销优惠,推送到消费者各终端账号界面及店内云屏上。在消费者到店后,可以直接帮助规划专属的购物路线,配合一键导航系统让消费者方便快捷地买到心仪商品,给予每位消费者定制化、便捷化的消费体验。

    百安居家居智慧门店的模式今后将在全国其他城市相继推广,继上海沪太店之后,杭州店、北京店也即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