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7-11-02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惠滢)2017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今天在京举行。论坛以“绿色升级·创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与APP(中国)联合主办,今年是该论坛举办的第十年。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中国纸业“由黑到绿”的转变是中国迈进生态文明新时代的缩影,未来造纸行业如何做到可持续发展,实现质量效益的提升,可以通过“绿色”和“创新”两个关键词去找寻答案。

    “近二十年来,造纸行业发展基本做到了增产不增污。”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用数据做出诠释,“2006年,造纸业万元产值COD(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54公斤,到2016年低于5公斤,消解程度达到90%以上,整体正在沿着绿色方向发展,实现质量和效益的提升。”

    论坛海发布了《APP(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2016》。这是该企业连续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的第十年。报告呈现了APP(中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政策、管理、行动与成效,展现APP(中国)促进造纸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推动中国纸业现代化革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