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只为一个鸟巢

2017-11-02

  故乡的冬天永远会冻得人的脚麻、手肿,身体躲在被窝,蜷缩成一团。尽管在这样的天气恶劣的时候,我依然喜欢独自去到自家后院的那片小树林静坐。抬头,望望天空,映入眼帘的又是那棵大树枝架上的鸟巢,等待着,鸟儿再回来……

  那天,我与往常一样钻进后院的那片小树林,不经意间看到看到园中 最高的那颗大树支架上架着一个鸟巢。从小到大,我从未在这里看到一个鸟巢,今日所见,简直欣喜狂乱。第一反应便是拿出手机,急忙拍下这一幕,这之后便想起与伙伴们分享 。我急忙跑到邻居家,寻找玩伴,看这家乡罕见一景。可总是话语令我伤心。几个讨厌捣蛋的家伙经讨论着如何掏这鸟窝。我一气之下便轰走了他们,还放出大话不许他们踏入这个小树林半步。伤心的我慢慢抬头看它,它似乎又是那么孤单。

  以后的每一天,我总跑到后院的小树林去看看那个鸟巢是否完好无损,那讨厌的小伙伴是否真的掏去了它。最初的时候,我的确有看到鸟儿在巢中探出头来,叽叽喳喳的叫着,可后来却不曾在看到过。后来我依然会靠在那棵大树下仰望天空,只为那个鸟巢,等待……

  今日的故乡已经失去从前的寒冷,也早失去了从前的挂念,抬头再往,在也望不到那个鸟巢,听不到鸟儿叽叽喳喳,在这里,留下一生遗憾。也许,当我们停下脚步为一个鸟巢等待时,这个世界才会停下脚步等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