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天价购买土地 引发税务大检查

2017-11-02 13:43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10月,意大利普拉托政府向社会推出了一块政府囤地。该土地坐落在伊欧楼工业区,采取公开竞标的方式向社会拍卖,竞标底价为2100万欧元。

  该竞拍土地占地面积为4.6万平方米,政府预先公告的建筑面积为2.8万平方米。在形成最终竞拍预案过程中,政府为了扩充公共设施和绿化面积,曾将建筑面积更改为2.1万平方米,后最终确定该地块的建筑面积为1.9万平方米。

  土地竞拍当日,意大利地产商和有意竞标的华商们看到如此高昂的土地价格,纷纷退出。最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商委托意大利人与政府达成协议,以3200万欧元的交易价,收购了这块土地。

  土地竞卖成功后,意大利社会、商界和媒体一片哗然。意大利税警开始了新一轮的普拉托华人企业大检查,欲对华商的经济来源探个究竟。近几天,普拉托纺织品工业区云集了大批警察和税务检查人员,对企业和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特别是经过工业区的豪华汽车,成为了被检查的主要对象。

  在检查中,税务警察共拦截了30余辆在工业区行驶的豪华汽车。警察拦截豪车后,会检查驾车人的身份、所从事的职业、车主情况等。

  接下来,这些内容被记录在案,警方将会继续调查被检查人的资产、收入、资金往来和纳税情况。超出合法收入的部分,税务警察将会依法查明来源。收入与消费不符者,轻则将对当事人责令补税、罚款,重则被套上一个“洗钱”的罪名,或许还要承担刑责。(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