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十月成交下跌显著 “金九银十”黯淡收官

2017-11-01 14:45中国新闻网

广州二手房十月成交下跌显著“金九银十”黯淡收官

广州市海珠区某房地产中介门店。 许青青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11月1日发布的10月份广州市二手交易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当月广州市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60.88万平方米、68.04万平方米。继“金九”签约面积环比下跌5.25%之后,“银十”市场依旧疲软,签约面积环比继续下调、同比大幅下降。

  每年的九、十月份是传统房地产市场旺季,有“金九银十”之称。今年,受国庆假期出游、政府严查消费贷等影响,“银十”维持第三季度的成交低迷趋势,全市中介促成签约面积环比下跌逾10%,同比更是大跌35.18%。

  与9月相比,本月中心区域成交面积全线下跌。除荔湾区跌幅稍小外,越秀、海珠、天河、白云、黄埔五区成交面积环比下跌均在15%上下。外围区域中除了从化区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05%以外,番禺、花都、增城、南沙四区成交量均有下降,其中番禺区成交面积环比下跌10.09%,跌幅高居外围区域之首。

  与9月相比,大户型住宅占比上升较为显著。受到房贷利率上调及政府严查消费贷的影响,按揭方式付款占比继续减少,从9月的72.84%下跌到10月72.63%,环比下跌0.21个百分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