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执法视频走红网络 网友:被耽误的段子手

中青在线2017-11-01 09:35:21显示图片

  导读

  近日,一段北京交警夜间执法的视频走红网络。一女子逆行,交警现场幽默理性地讲了法律和哲学……网友纷纷表示:简直是被警察事业耽误的段子手啊!

  10月30日下午,微博网友@疯狂老北京 发布的一段北京警察执法的视频火了:

  一名女司机逆行被交警拦下之后,各种不服,于是,这位北京交警开启了无敌模式:

  北京交警:这是我的警官证,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正式表明我的身份。如果你不配合我的工作,我将对你采取强制措施。什么是强制措施,你先自己百度搜一下,控制你的人身自由,这叫强制措施,明白吗?

  我明确向你表明我的身份了,明白了吗?我有权力可以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这是《人民警察法》和《刑事处罚法》《治安处罚法》明确规定的。

  你懂不懂什么叫逆行,驾考科目一里有明确规定,你回去重新考一遍科目一,上网做一遍题,明白了吗?

  这是一执法者跟你说的话,把这玩意儿(警官证)合上再告诉你,我是一普通老百姓,错了,就虚心接受就完了,明白了吗?

  两种态度,两种话我都告诉你,沉住气,不叫事,明白吗?该怎么生活怎么生活,该接受罚款接受罚款,就完了!

  (此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明天太阳该出来还出来,谁也没有把社会阴暗照在你的身上,你确实是错了。

  你要是我家里人,我不罚你也得要骂你,明白吗?没这样办事的!懂了吗?

  违章女司机试图狡辩:我没有懂关键是……

  北京交警:我再跟你说一遍,好好跟我聊天,可以聊,我这人爱和人聊天,别和我嚷嚷,嚷嚷我就表明立场,我就拘留你,治安拘留15天。

  最后,该交警说:我还告诉你,我有心脏病,刚做完手术,你还别给我嚷嚷,嚷嚷我就躺地上……

  (围观群众再次爆发出笑声)

  据微信公众号“小警之家”消息,这位交警属于北京丰台交通支队玉泉营大队,事情发生在30日晚北京玉泉路全聚德门口。

  这短短的一分多钟,可谓是凝聚了这位交警的毕生功力,视频发出后,被@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 @平安北京及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平安北京评论说,法、理、情、哲学都用上了,就问你扶不扶墙

  在微博评论下方,网友们纷纷为这位北京警察点赞:

  也有网友觉得,警察说话声音太大,态度咄咄逼人,@平安北京 这样回复:

  这样的警察,

  你服不服?

  编辑:张小松

  综合:观察者网(ID:guanchacn )、@平安北京、小警之家等。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