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对违规运营冰场、雪场“零容忍”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国内的冰雪运动日渐火热,但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去年冬天,国内滑雪场就发生了多起人员伤亡的安全事件,给整个行业敲了警钟。为了促进我国滑冰、滑雪场所安全、健康、有序运营和发展,使广大滑雪爱好者安全、快乐地参与冰雪运动,10月30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主办的全国滑冰、滑雪场所安全工作会议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召开。

    全国27个省区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和26家冰雪运动场所代表共86人参加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兼冬运中心主任高志丹在会上表示,要加强全国滑雪、滑冰场所的安全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冰场、雪场要采取坚决的关闭和整改措施,对违规运营的,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理到位。

    冬运中心副主任、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王志利首先介绍了《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2017年修订版)》情况,《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自2005年首次出版以来,先后经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咨询专家、集体研讨、征求意见等诸多环节的推敲修正,正式刊发2017年修订版,为滑雪爱好者、雪场管理者和行政监管部门提供更加完善可靠的标准规范和行为遵循。

    之后,崇礼万龙滑雪场代表、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代表和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局代表分别就其所在单位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未来相关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

    高志丹作总结讲话时表示,2017-2018年全国大众冰雪季即将到来,如何促进群众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让更多的老百姓乐于参与、敢于参与、安全参与冰雪运动,是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的基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未雨绸缪,提前布置,今年的冰雪季的安全工作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幸福、健康、安全的冰雪季。他表示,要正确认识滑冰、滑雪场所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扎实做好冰场、雪场的安全工作;要认真做好今年冬季滑冰、滑雪场所安全工作,降低风险,全力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责编: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