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辰山植物园本周末迎来“辣王争霸”,最辣辣椒是朝天椒55倍

2017-10-27 19:24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上海10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0月的上海辰山植物园蔬菜园内“热情似火”,一派火辣辣的景象——园内种植了一批辣椒在争夺园内最辣辣椒的宝座,它们都是辣度在10万斯科维尔(SHU)以上的“极辣俱乐部”成员。

    本周六10月28日上午十点半,辰山植物园将在一号门大厅和蔬菜园设擂台,邀请市民参加“辣王争霸赛”,品尝“卡罗来纳死神”、印度鬼椒和“特立尼达蝎子”等一系列超级辣椒,挑战味蕾极限。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这届争霸赛的辣王。辰山植物园将颁发证书,并赠送精美大奖。同时现场有工作人员科普辣椒知识,解剖辣椒为何辣?什么是最好的解辣方法等,让市民游客了解辣椒科普常识。此次活动以挑战的方式将科普知识融入其中,让市民在游玩的同时了解科普带来的有趣知识。

    今年辰山植物园内引进种植了来自不同国家的100余个辣椒品种,如意大利的公牛角辣椒、美国的飞鱼辣椒、古巴的哈瓦那椒和墨西哥的阿纳海姆辣椒等。除了传统的印度鬼椒外,首次展出许多新品种,其中,“卡罗莱纳死神”尤为引人注目。它在2013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被确认为世界最辣的辣椒,平均辣度达156.93万斯科维尔(SHU),也是目前公认的最辣辣椒,相当于朝天椒的5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