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送北大,顺带写歌出专辑!网友:智商被高中生碾碎了……

2017-10-27

  最近,成都4名高中生联手写歌出专辑刷爆了师生的朋友圈,主唱均为校园歌手比赛冠军,而主创均保送北京大学。

  近日,一张名为《β静海》的音乐专辑刷爆了成都七中师生的朋友圈。

  这张专辑从写词、谱曲、编曲、录制均由学校4名高中生完成,最令人惊叹的是除了词曲动人,专辑的主创、主唱的学生各有千秋,主唱人员均为校园歌手赛事冠军,而且,主创人员在今年8月举行的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赛中获金奖,均保送北京大学。

  戳视频↓↓

  学习创作两不误 2名主创人员竞赛保送北大

  主创人员兼队长——伍修毅是一名高三学生。17岁的他,在今年8月全国生物竞赛中获得金奖,并顺利保送了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此次邀约同学参与专辑制作,除了机缘巧合,更多的还是圆一个扎根自己心中多年的音乐梦。

  在专辑筹备期间,主创人员伍修毅与伍子睿最重要的任务是备战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赛。

  伍修毅手持团队自创专辑《β静海》

  一边忙于音乐创作一边备战生物奥赛,两人如何实现学习与创作的平衡?两人表示两者并不冲突,“学习是首要任务,音乐是兴趣,在灵感迸发的瞬间迅速记录下并创作,其实并不会觉得耽搁什么”。伍修毅告诉记者,专辑中的那首《静海》的创作灵感是在飞机上产生的,“奥赛结束后,我们坐飞机返回成都,看着窗外的景色,突然心里就有了旋律,立马就写了下来”。

  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赛在郑州开赛,成都七中派出4人出征,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3金1银的好成绩,伍修毅与伍子睿便是夺得金牌的选手。也正是因为这次比赛,两人顺利进入国家集训队,均被保送北京大学。

  专辑耗时一年,收录15首歌曲

  伍修毅的首位合伙人是其同班同学伍子睿,两人同姓同班同兴趣更是同保送北大的学生。而专辑其他成员刘仟雅、刘书池则分别是2016年成都七中校园歌手大赛的冠、亚军。

  伍修毅介绍,专辑筹备工作从2016年七八月就开始了,截至今年10月中旬顺利完成,总共收录了15首歌曲。

  从专辑创作到完成,4人总共花费了近万元,这笔费用中有家人的支持也有学校的支持,还有一部分是他平时帮人写词所赚来的。考虑到目前没有更多的钱出版专辑,他与其他成员采用了众筹售卖的方式,即一边筹钱一边发售专辑。

  原本众筹2900元的活动,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目前金额已经达到7300余元。伍修毅很感动,他表示,这笔钱一部分将用于曾经支持过音乐创作的家人和老师,一部分将用于专辑制作,而剩下的钱将用作音乐社,“原创专辑成为了我们七中音乐社的传统,希望以后的新成员能够继续为音乐梦努力”。

  伍修毅和专辑成员们在练习演唱专辑里的歌曲

  网友:保送两个字使我面目全非……

  @山科服务站:学霸而且多才多艺这件事我应该是终身无缘了

  @林狗只能和我在一起:这个事例告诉我们 你以为那些成绩好的人只是成绩好?不 他们什么都行

  @南苏的小酒馆:现在的孩子吃啥长大的,我们那时候只知道玩泥巴

  @水瓶最阔爱:保送两个字使我面目全非

  @aaarnold:七中学霸,膜拜膜拜

  @陈信宏提了半辈子的裤子:又会玩又会学

  《北京东路的日子》:4人保送国内名校,7人拿到国外大学offer,唯一参加高考的全省第二……

  提起高中生和出歌,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那首《北京东路的日子》?

  这首由南京外国语学校2010届高三(6)班学生自编自演的原创毕业歌在发布后迅速走红,至今仍是不少人心头熟悉的旋律。在网易云音乐上,这首歌有着超过7万条评论;网友@紫墨-lin表示,这首歌“简直贯穿我的整个高中生涯,堪称校歌!”

  值得一提的是,唱歌的12个南外学生当中,有4人已被保送到国内名牌高校,包括汪源在内的7人收到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唯一参加高考的艺术类考生中获全省第二。

  《北京东路的日子》词曲作者、策划人汪源高中毕业之后,赴美先后留学于JHU和SAIS国际关系研究生院,用五年时间加速完成了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后拿到投资银行IBD offer,来到香港,直到现今已经在TMT组做了两年Analyst。除此之外,她还是一名独立音乐人。

  来源:微博@汪源YuanWang

  其实学霸全面发展,才学兼优的例子还有很多。

  重庆八中的赵兰昕也是学霸中的一员。她在2016年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第一名,以及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荣获金牌,她也是当年重庆市的中考冠军。赵兰昕利用课余时间练书法、绘画,学校里也挂着她的作品,她还参加了学校的篮球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今年,她成为了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的一员,代表北大新生讲话。

  赵兰昕。来源:重庆晨报

  成一诺是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的一名博士毕业生,研究方向为研发面向航天应用的航天员体液预处理仪器及芯片。本科曾收到美国耶鲁大学的offer,现在每年都会去哈佛、耶鲁做科研交流。

  他还曾为歌曲Valtari拍摄MV,该MV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新墨西哥州、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犹他州的沙漠、丛林、木屋、河道等处取景,历时1个月完成。Valtari收录在冰岛乐团席格若斯的第六张录音室专辑,美剧《吸血鬼日记》第三季的结尾也使用了该曲目。

  又会玩

  又会学

  才学兼优的学霸们

  请收下我的膝盖……

  编辑:朱健斌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整理自成都商报客户端、中国日报(ID:CHINADAILYWX)、扬子晚报、微信公众号“Kaleido人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