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集团高层:男篮重建始于“职业人才”

中青在线2017-10-27 17:08:06显示图片

    北京首钢男篮今日出征CBA新赛季。

    首钢集团董事、工会主席、首钢体育董事长梁宗平接受记者采访。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北京首钢男篮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CBA新赛季出征壮行仪式,首钢集团董事、工会主席、首钢体育董事长梁宗平、首钢体育CEO秦晓雯和奥运冠军、首钢女乒队长丁宁出席壮行仪式,首钢女篮全体教练员和队员也悉数到场,为男篮出征助威。

    “首钢男篮今年有了很大的变化,外界也高度关注我们这支球队的建设,从最近的情况来看,我们在队伍的作风建设,在狠抓训练、增加自信心方面,已经有了很大提高。”首钢集团主席梁宗平说,“我们国家十九大提出发展竞技体育、建设体育强国的号令,我们要把首钢篮球打造成北京的金名片,要把北京的城市精神带到赛场,要让这支球队成为北京城的骄傲。”

    众多球迷期待的CBA联赛本周开打,揭幕战为新疆队主场迎战吉林队,北京首钢男篮将于本周日晚客场挑战江苏肯帝亚队,31日对阵同曦。首钢体育CEO秦晓雯表示,首钢男篮纪录着北京篮球60年的传承和历史,再苦再累都不放弃是这支球队的核心精神,“球队要在赛场上继续发扬拼搏精神。我期待球队打出北京的风貌,打出首钢的风貌。”

    尽管队中主力球员吉喆和刘晓宇因伤不能随队出征,但伤愈复出的翟晓川表示全队都会努力弥补损失,“一个兄弟有难,我们大家都会支持,我们代表的是北京篮球,所以我们不怕困难,要用团队的力量去赢得比赛,等待伤员的归来一起并肩战斗。”

    奥运乒乓球冠军丁宁(白衣)期待首钢男篮打出好成绩。

    北京首钢男篮本赛季发生诸多变化,球队在职业化建设和职业化管理、运营方面迈出可喜一步,对此梁宗平表示,首钢男篮的重建“是革新亦是创新”,“我们用了一年的时间,寻找到现在的首钢体育CEO秦晓雯女士,她对体育产业、职业体育和竞技体育非常了解和熟悉,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在职业体育建设方面真正起步了,包括篮球、乒乓球、女垒和冰球,都在向着职业体育的目标迈进。”

    “我们要用科学的职业化的队伍建设,来保证现在的一线队伍和体育人才后备力量的培养,首钢体育和首钢篮球俱乐部是按照集团的要求,在进行着这样的变化。比如说雏鹰计划,我们在全国范围内找了很好的苗子,送到美国去进行训练。我们的冰球也采用这种办法,在世界高水平的培训和联赛当中提升他们的能力。秦晓雯女士发挥了她的特长和资源优势,这使得我们在冰球,在垒球,在篮球几个重要的体育项目上,能够和更高水平的国家和球队一起合作,我想我们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一定会有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梁宗平说,“大家现在非常期待首钢男篮的表现,但是我们不能违背客观规律,要按照篮球发展的科学规律办事,所以我期待球队今年能够形成一个顽强拼搏的团队,打出北京的精神,打出科学训练的成果,让这支球队成为广大球迷和市民都喜爱的王者之师。”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