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4名高中生联手写歌出专辑 其中两名还保送北大

中青在线2017-10-27 14:29:35显示图片

  你以为那些成绩好的人只是成绩好?高中学霸保送北大还出专辑做歌手的时候,你是不是又受到了暴击,再次感受到何为智商碾压。

  近日,一张名为《β静海》的音乐专辑刷爆成都七中师生的朋友圈。专辑从写词、谱曲、编曲、录制均由学校4名高中生完成,主唱均为校园歌手赛事冠军,而 主创在今年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赛中获金奖,均保送北京大学

  据悉,两位主唱此前均获得校园歌手冠军,经验丰富。这次创作的灵感是结合了他们四人的经历及感受,之后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录制。

  主创人员兼队长——伍修毅是一名高三学生。17岁的他,在今年8月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赛中获得金奖,并顺利保送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此次邀约同学参与专辑制作,除了机缘巧合,更多的还是圆自己心中多年的音乐梦。

  要出专辑,找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是首要任务。首位合伙人是其同班同学伍子睿,两人同为保送北大的学生,默契十足,而与团队其他成员的结缘,则来自学校举行的一场歌手比赛。

  2016年,成都七中一年一度的曦之声校园歌手大赛拉开帷幕,一位名叫刘仟雅的女生凭借一首《给我一个理由忘记》拿下当年的冠军。“我知道就是她了。”伍修毅说。

  在2016年的比赛中,获得亚军的刘书池以优秀的低音唱腔,同样引起了伍修毅的注意,赛后,他辗转找到两位“实力唱将”,邀请他们加盟专辑的制作。

四名学生共同演绎《β静海》

  又能上北大,还能写歌出专辑,这样彪悍的人生已经不足以用开挂来形容了。众网友纷纷表示膜拜:

  @水瓶最阔爱:保送两个字使我面目全非

  @程皓宸:支持原创。还有保送北大的 厉害了

  @山科服务站:学霸而且多才多艺这件事我应该是终身无缘了

  @林狗只能和我在一起:这个事例告诉我们 你以为那些成绩好的人只是成绩好?不 他们什么都行

  @一只秋田呀: 前提是全国生物奥林匹克金奖!!!不是出个专辑就能保送 !!!

  其实学霸全面发展,才学兼优的例子还有很多。

  重庆八中的赵兰昕也是学霸中的一员。她在2016年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第一名,以及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荣获金牌,她也是当年重庆市的中考冠军。赵兰昕利用课余时间练书法、绘画,学校里也挂着她的作品,她还参加了学校的篮球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今年,她成为了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的一员,代表北大新生讲话。

  成一诺是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的一名博士毕业生,研究方向为研发面向航天应用的航天员体液预处理仪器及芯片。本科曾收到美国耶鲁大学的offer,现在每年都会去哈佛、耶鲁做科研交流。

  他还曾为歌曲Valtari拍摄MV,该MV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新墨西哥州、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犹他州的沙漠、丛林、木屋、河道等处取景,历时1个月完成。Valtari收录在冰岛乐团席格若斯的第六张录音室专辑,美剧《吸血鬼日记》第三季的结尾也使用了该曲目。

  当然,还有“北大还行撒贝宁”。我们熟知的撒贝宁就是当年保送北大的才子。他在高中时成绩优异,获得了参加冬令营机会,面试的时候他唱了一曲《小白杨》征服了各位老师,之后成功进入北大法律系。当然,他的硕士也是保送北大。

  网友戏称,最能理解撒贝宁的人就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的李健↓↓

  学霸的人生很精彩,但是他们也在背后默默付出了许多。哪怕我们跟不上他们的脚步,我们也可以活到老学到老。在自己能力范围中,成为更好的自己,就是为人生交出的最好答卷!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