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收钱码提现免费服务再延期三年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杭州10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蚂蚁金服宣布,在未来三年将累计为线下小微商家提供贷款1万亿元的金融支持计划。同时,面向小微商家的收钱码提现免费服务将从2018年3月延至2021年3月31日。

   截止今年9月底,蚂蚁金服收钱码全国申请用户量突破3300万。这意味着这些小微商家、个体户通过收钱码实现了收银环节的数字化。蚂蚁金服还推出了与之配套的“多收多贷”服务。

   今年2月,蚂蚁金服推出低门槛的移动支付产品“收钱码”,让小微商家不用购置扫码枪等机具,就可享受低门槛、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袁雷鸣透露,自收钱码面世以来,支付宝支持线下小商家提现免费已经超过20亿元。“多收多贷”正式上线2个月来,已经累计给600多万小微商家授信,平均授信额度1000元—50万元,已累发放160亿元贷款助力小微商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