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老年人持敬老卡享多种特惠 部分景点打五折

2017-10-24 16:52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今年10月是全国第八个敬老月,10月28日重阳节是全国第五个“老年节”,也是上海第三十个敬老日。记者获悉,本市首批敬老卡联盟单位继续履行对老年人的优待承诺,在节日期间推出多种特别优惠。

  据介绍,首批敬老卡联盟单位中首个商业企业———1号店,将从昨日起全面上线敬老卡会员专属页面。届时,持“上海市敬老卡”的老年人经注册、验证成为VIP会员,并享受到“专门会员”、“专属页面”、“专享优惠”、“专项福利”和“专题活动”的“五专”福利。

  同时,本市首批敬老卡联盟单位中28家旅游景区继续对老年人予以优待,实行门票优惠。其中,5A景区的上海科技馆在敬老月期间,除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入馆外,65-69周岁老年人票价享五折优惠(即30元)。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也在重阳节前后推出了“上海敬老卡限时专享优惠”。10月23日至11月10日,持有有效上海敬老卡的65周岁以上的游客,本人购买11月底入上海迪士尼乐园一日票将享有5折特别优惠(平日140元,高峰日190元,高峰日包括周末和节假日)。游客可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购票包括:一是现场购票。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售票亭出示本人的上海市敬老卡及身份证购票。二是电话预订。市民可向预订专员提供本人的上海市敬老卡及身份证号码,完成购票。

  敬老月期间,申城还为老年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10月28日重阳节当天,在复兴公园举办大型宣传咨询为老服务活动,在佘山举办“九九重阳登高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