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拟融资需求将超千亿元 浙江水利要放什么大招?

浙江在线

  5年拟融资需求将超千亿元 浙江水利要放什么大招?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陈铖)10月23日,农业银行嘉兴南湖支行与南湖区水利局签订平湖塘延伸拓浚工程融资合同,为项目提供贷款总额4.6亿元,期限18年。这个被列入“国家172项重点水利工程”的项目,有了资金保障。这是当天举行的全省水利投融资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的一幕。

  据省水利厅通报,今后5年全省水利项目拟融资需求将超过1000亿元。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必须在继续争取增加公共财政投入的同时,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大力推进水利项目PPP模式,精准发力补齐社会资本投入短板。为进一步推进水利投融资改革,省水利厅还要求各地加速推进产权制度改革、盘活水利资产。针对新建工程,在竣工验收后要及时办理土地证,探索办理产权证的方式方法,从程序上明晰新建工程的水利资产,尽快提高新建重大水利工程土地证办理率。针对现有水利工程,要加快划界确权,理清水利资产“账本”,特别是水库和引调水等优质水利资产,积极争取办理土地证,探索办理产权证,让现有水利工程可“变现”。

责编: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