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

中青在线2017-10-21 16:36:48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在今天下午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表示,该部门正牵头编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未来那里将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广东省珠三角九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具备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良好基础。今年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

    何立峰介绍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规模很大,与东京湾大湾区,纽约大湾区等著名的大湾区可以比肩,而且那里人才资源丰富,与国内外经济交往关系密切,前景可期。

    何立峰说,无人机、电子信息等一些新的产业业态,原本就有比较好的合作,现在正在变成具体的项目在落实,未来粤港澳大湾区会成为一个重要的科研基地和研发中心,以后会成为中国一个新的增长极。大湾区内部正在加快互联互通,港珠澳大桥正在加速进行,明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何立峰透露,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牵头有关部门加快编织大湾区发展规划,为以后发展提供蓝图,目前初稿已经出来,正在征求意见。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