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孕妇医院走廊分娩婴儿坠地 当局展开调查

中青在线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米兰圣·拉斐尔医院(Ospedale San Raffaele)一名待产孕妇在走廊诞下一名婴儿,婴儿出生时头部朝下跌落在医院的走廊上。婴儿诞生后,经医院医护人员及时处置,目前母子平安。

  据悉,该产妇今年30岁,发现羊水破裂后在丈夫的陪同下,赶到了米兰圣·拉斐尔医院。负责接诊的医生认为,还不到临产时间,需要再耐心等待。

  医生检查后不久,孕妇突然有一种马上要临盆的感觉。丈夫急忙搀扶着妻子准备找医生,但他们还在走廊上时婴儿就出生了,并且头部朝下摔落在走廊的地板上。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立即将婴儿救起,经检查婴儿幸无无大碍。

  据报道,该待产孕妇当时身处医院的急诊分娩室,急诊分娩室发生此类事件十分罕见。医院方面表示,该孕妇即将临产时,孕妇和家属没有及时向医生求助,才导致了婴儿出生时坠落地板事件的发生。

  孕妇和丈夫则不认同医院的说法,待产孕妇的丈夫说,和妻子来到医院后,医生称临产时间还没到,让我扶着太太四处走走,结果孩子生在了医院的走廊里。这对夫妻表示,将以过失伤害对涉事医院向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婴儿坠生医院走廊事件,引起了意大利医疗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已责成伦巴地大区社会福利保障局组织专家调查小组,前往米兰圣·拉斐尔医院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