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团员青年热议十九大开幕会

2017-10-19 01:14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济南10月18日电(通讯员 张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山东师范大学全体共青团干部、青年教师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团员代表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四层会议厅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并进行座谈。各院级团委纷纷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盛况。十九大报告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共青团干部和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履职敬业,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该校团委书记李梦遥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真学’‘实干’。‘真学’既要原汁原味学,又要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十九大报告本身就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经典读本,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芒。我们要细读原文、深悟原理,入心入脑。学习十九大报告还要与学习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实干’就是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既要自己带头全面深入学习,学深悟透,又要带领青年学生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学习,确保实效。”

    青年教师代表、经济学院辅导员王茜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越来越受关注、受重视,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高校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工作在一线的辅导员,我会争当‘立德树人’的‘改革促进派’,加强问题研究,善谋解决之道,狠抓任务落实,回归教育本原,把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当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引路人。”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地理与环境学院2016级学生白阳春说:“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更加明确自己作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今后,我要将报效祖国的热情与创造未来的激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像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教育学部2017级研究生王天娇说:“作为一名曾经在西部支教的研究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更深刻体会到我们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我一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勤奋学习,时刻准备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据介绍,该校各级团组织将按照学校党委、上级团组织的统一安排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的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举办专题讲座、报告会、座谈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