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永兴边防派出所组织警民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中青在线2017-10-18 19:19:47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海南三沙10月18日电(朱晨鹏 王垚)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驻守在祖国南端的三沙公安边防支队永兴边防派出所官兵分别在永兴岛、赵述岛、晋卿岛等岛屿,与干部群众同步收看开幕会盛况。

    上午8时30分,在距离首都2600多公里外的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永兴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早早就来到会议室端正就座。当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官兵们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永兴岛上空。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在3个半小时的直播中,官兵们一边聆听报告,一边认真作笔记,听着报告中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一项项成就,会场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这些年,我见证了三沙和部队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老兵,我将继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扎根海岛,履职尽责,为中国梦、强军梦添砖加瓦!”在赵述警务室值守的李振宝已在三沙驻岛13个年头,听着报告他激动地说。

    赵述岛距离永兴岛8海里,在这个面积仅0.22平方公里的小岛上,90多名基层干部、渔民群众和边防官兵挤在工委会办公楼一楼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小小的会议室里不时传出掌声和欢笑声。

    在永乐群岛晋卿岛,30名干部群众聚集在警务室一间简陋的会议室里,守着一台小电视机听报告。“总书记的讲话很鼓舞人心,让我们南海作业的渔民更有底气了!”晋卿岛社区居委会主任王雄在岛上生活了20年,听着报告,他兴奋地对边防官兵说。当总书记讲到民生、教育、医疗、住房等一个个与自己息息相关的问题时,渔民们不约而同地鼓掌叫好。会议室外,碧海蓝天,云飞浪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盛会的喜讯传遍了南疆海岛。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