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宣布被恐怖分子占据的马拉维市解放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7日宣布,被恐怖分子占据的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解放。 

    当天,杜特尔特在马拉维的雨中向部队发表演讲。他宣布:“女士们、先生们,我在此宣布,马拉维已经解放了。” 

    然而,就在杜特尔特宣布马拉维解放片刻之后,马拉维市再次响起了枪炮声。军方发言人随后表示,战斗还将继续,马拉维市现有的30余名恐怖分子将无路可逃。军方发言人称:“总统宣布马拉维解放意味着马拉维市可以从灰烬中开始重建了。”    

    截至菲律宾当地时间16日傍晚,仍有约30名恐怖分子在该地区负隅顽抗,其中约有8名来自印尼和马来西亚的外国恐怖分子。此外,恐怖分子手中仍控制着约22名人质及39名恐怖分子的亲属。菲律宾军方16日宣布,军方已经消灭了此次马拉维恐怖袭击事件的两名头目——阿布沙耶夫组织头领哈皮隆、穆特组织的头领奥马尔·穆特。

责编: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