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门票战引领CBA新赛季悬念之最

2017-10-16 05:51中青在线

  江苏肯帝亚男篮主帅贝西洛维奇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就是进入季后赛。而曾经的CBA总冠军球队四川男篮,今夏虽然人员流失严重,但是俱乐部还是将进入季后赛,设定为新赛季的基本目标。

  事实上,在CBA和江苏、四川有着同样目标的俱乐部还有很多:拥有三外援坐镇的北控男篮,重建之中的北京首钢男篮,以及拥有斯科拉、詹宁斯两位大牌外援的山西男篮,都希望在新赛季有所作为。

  俱乐部纷纷提升期望值,显然与新赛季季后赛名额的增加有关——根据CBA公司公布的联赛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2017~2018赛季CBA的季后赛名额,将由原来的8支增加到10支,这一政策让那些经常在季后赛边缘徘徊的俱乐部,以及之前不敢抱太大晋级希望的球队,看到了实现突破的机会。

  江苏肯帝亚男篮就是其中之一。过去几个赛季,江苏男篮的战绩稳中有升,2016~2017赛季,他们以20胜18负结束常规赛,但是由于各队实力接近,季后赛门票争夺非常惨烈,52.6%的胜率只能让球队排名第十,最终与季后赛失之交臂。

  为了能够杀入季后赛,江苏肯帝亚在休赛期积极补强,迎来塞尔维亚国手、曾效力于NBA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拉杜利察,原上海男篮球员吴冠希也加盟球队。

  江苏男篮的实力在上升,其他俱乐部也在厉兵秣马。看看这个夏天各个俱乐部的引援名单就会发现,基本上每支球队都在弥补短板、扩充实力。马布里、兰多夫、阿巴斯的加盟,让之前一直属于鱼腩球队的北控,成为新赛季季后赛资格有力的竞争者;山西男篮不仅请来了斯科拉、詹宁斯两位大牌外援,李敬宇、刘冠岑两名实力派球员的加盟,也提升了球队的实力;吉林不仅拥有了韦弗、兰德里两位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外援,还有交流来的廉明、柴长易、高诗岩、代怀博等球队。屈指算下来,新赛季除了新疆、辽宁、山东、广东4支球队的实力略胜一筹之外,有近10支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

  这从正在进行的CBA季前赛的争夺中,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在江苏溧阳赛区,深圳、上海、江苏、青岛4支球队杀得难解难分,青岛1分险胜江苏,江苏加时赛114∶108击败深圳,深圳又以5分优势击败上海,总共6场比赛,只有1场比赛的分差超过10分。而在陕西彬县,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二的广州男篮,依靠三外援的优势,击败了北京男篮。

  “联赛中有15支甚至20支球队的目标都是进入季后赛,在这些球队当中有一些球队的名次已经固定在联赛的最前列,但剩下还有10支左右的球队有实力对季后赛发起冲击。”江苏男篮主帅贝西洛维奇一语中的,虽然距离联赛开始还有1周,但现在或许就可以预言,新赛季总冠军的归属,多半不如季后赛门票争夺的悬念大。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