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产妇家中突然临盆 医生电话指导分娩

齐鲁网

  齐鲁网淄博10月14日讯(记者 孙凯旋 张震)近日,淄博市张店区的孙女士夜间突然出现临盆迹象,而当时她正好一个人在家,情况危急,便赶紧拨打120求助。

微信截图_20171014212242.jpg

  视频监控画面

  接到电话,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赵文娜立刻和同事们集合,往产妇家中赶去。没想到,救护车刚刚出发,产妇就在电话里说,“哎呀,头出来了”。

  情急之下,赵文娜医生通过电话,一步步指导产妇自行进行分娩:“找一个毛毯,把孩子轻轻放上去,把孩子包住别冻着,然后过一分钟给孩子结扎脐带……”

微信截图_20171014212309.jpg

  赵文娜

  半小时后,救护车终于赶到,此时,在赵文娜的指导下,孙女士已经结束了生产。孙女士说:“多亏了医务人员给我打电话,和我说怎么保护措施,当时心里也就没那么紧张了。”

  赵文娜医生说,当时产妇是在卫生间里,坐在马桶上一动不敢动,洗手间门口地上铺着毯子,孩子放在上面。

微信截图_20171014212116.jpg

  孙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孙女士今年39岁,属于二胎高龄产妇,孩子还未足月,为早产。经过简单处理后,医生将母子二人接回了医院。目前,孙女士的情况基本稳定,孩子还在新生儿科进行进一步的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