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放宽无人驾驶汽车管控 没司机也能上路

中青在线

  据美国媒体10月11日报道,迫于汽车公司与科技公司施压,加州机动车管理局公布了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新规定。该规定预计将于明年6月生效,修订后的条例将允许无人驾驶汽车无驾驶员监管上路测试,以及公众乘坐配有无人驾驶技术的车辆。

  据悉,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福特、特斯拉、苹果和通用等汽车公司早已在4月25日加州机动车管理局举行的关于无人驾驶车的测试和部署工作的公开听证会上,呼吁加州放宽其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规定。

  自2014年以来,无人驾驶汽车一直在加州进行测试,众人认为,加州放宽对无人驾驶汽车的管控,是因为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州都已对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放宽了管控政策。

  当然,无人驾驶汽车必须遵守加州的交通法规,必要时候,还需要一个远程监控系统来观察车辆运行情况并对车辆进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