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共青团“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演讲比赛总决赛举行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重庆10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 实习生戢璐绮)今天,重庆共青团“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市急救医疗中心新大楼举行。

    经过初赛和复赛,15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的角逐,重庆市规划局的贾贞贞、北碚区的旷立夏和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陈云凤夺得一等奖。

    总决赛上,重庆市卫计委的盛星钥向大家讲述了中国援助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的神经外科专家、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神经外科的青年医生黄警锐,用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在祖国彼岸播撒医者仁心,挽救了一个幼小生命的真实故事。城口县沿河乡的扶贫志愿者丁翔赛讲述了自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根基层为老百姓服务,用成果为全面小康社会添砖加瓦,“让青春不枉此行”。重庆医科大学的祁荷栩讲述了自己假期在贫困山区宣讲义诊,梦想做一名知识丰富、热情耐心、缤纷多彩的医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该项比赛是重庆共青团“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近期以来,团市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党团知识大冲关”网络答题,累计答题218万人次;集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6500余场;开展“最美青春故事”分享100余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4000场,约35万名团员参与,累计服务时长达48万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