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只爱医科?今年近400人考上首尔大学却放弃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韩国《亚洲经济》近日刊文称,今年有386人考上韩国首尔大学却最终放弃。从专业来看,放弃入学的学生中,工科专业最多,大部分人最终选择了其他学校的医科。分析称,这种现象体现出韩国学生在选择专业时,更偏向于就业和实用。

  韩国的青年一代人才都集中在医科。资料图为手术过程。 王东明 摄

  文章摘编如下:

  今年考上韩国首屈一指的首尔大学,却选择放弃的韩国学生达386人之多。这些学生中,大部分人考上的都是首尔大学理工类专业,但最终选择了其他学校的医科。

  分析称,韩国的青年一代人才都集中在医科,这既是一个问题,也体现出学生在选择专业时,更偏向于就业和实用。

  据首尔大学相关资料显示,2017年度考上首尔大学但最终选择放弃的学生共386人,较上年(346人)增长了11.6%。今年新生人数共3318人,这意味着每10个人中就有1个人放弃了首尔大学。

  从专业来看,放弃入学的学生中,工科专业最多,为136人。其次为农业生命科学(53人)、护理(50人)及自然科学(42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