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举办“共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新篇章”旅游推介会

中青在线2017-10-11 21:00:11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10月10日下午,“共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新篇章”旅游推介会在广西桂林市举办。

    桂林市市长周家斌在推介会上致辞说,近年来,桂林主动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推动旅游与文化、生态、体育、健康养生养老、体育休闲融合发展,实施靖江王府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改造提升,重建逍遥楼,修缮东西巷,成为桂林旅游的新名片;打响“漓水青山·养生桂林”的城市品牌,获批中国13家“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之一;民宿产业蓬勃发展;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成功举办桂林国际马拉松赛、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等重大赛事,近期还将承办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举办2017桂林国际马拉松赛等赛事,受到海内外游客的欢迎。

    周家斌表示,旅游业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发展最快、关联最广的综合性产业,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因此有必要围绕旅游业发展,定期开展交流讨论,推动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目前,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是在桂林市举办的三大旅游盛会,每年都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官员、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以及超过1000家企业和买家参展参会,观展人数每年都达数十万人次,已成为国际国内旅游业界交流的重要平台。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