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不延捕,朴槿惠将于17日恢复自由

环球网

  韩联社10月10日报道称,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一审羁押期限截至下周一,韩国法院很可能在本周五,即13日前决定是否延长羁押朴槿惠。如不延捕,朴槿惠将于17日零时恢复自由身。

  据报道,首尔地方法院刑事合议22庭在今天上午开庭听取了关于羁押延长必要性的辩论。韩检方认为,从以往出庭表现来看,朴槿惠获释很可能影响案件正常审理。韩检方还认为,本案多名重要证人曾在朴槿惠执政期间听命于她,朴槿惠还在任内掌握了涉案企业内情,有必要延长羁押防其施加影响力唆使翻供或毁灭伪造证据,以便尽早揭示擅政门真相并问责。

  辩方反驳称,关于乐天、SK集团的受贿罪状曾列为批捕依据,且已基本完成审理,无法成为重复逮捕的依据。辩方还称,主要证人已经作证,相关物证已提交法院,并无毁灭证据之虞,从常识判断,朴槿惠没有潜逃可能。

  另据报道,案件审判长表示,如果决定延长羁押,将适用潜逃、毁灭证据等一般拘禁标准。韩联社称,审判长还问朴槿惠是否有话要说,朴槿惠只摇头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