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问计院士互联网前沿发展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杭州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下午,应邀参加今年云栖大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潘建伟,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以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主任、教授Jeanette Wing等13位科学家汇聚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马云向这些科学家们问计互联网的前沿发展。

    自嘲“不懂技术”的马云,曾在多个场合表达过对科技的热爱和尊重。他向到访的科学家们介绍,阿里巴巴目前有2万多名工程师、500多位博士的技术储备,希望发展成为一家技术引领的公司。在会谈中,科学家们向马云介绍了互联网技术发展的前沿趋势。

    参与今天问计活动的13位科学家不完全是从事信息技术领域的研究。杨华勇院士实现了中国盾构机设计的从无到有。盾构机是挖掘隧道的大型器械设备,美国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不久前也涉足这个领域,还为此成立了一家隧道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