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塞罕坝机械林场采风创作作品展在京开幕

中青在线2017-10-10 21:10:29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10月10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场由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塞罕坝机械林场采风创作的作品展,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10月10日,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观众正在观看反映塞罕坝机械林场的摄影作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该展览由中国文联、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协、中国摄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展览主要展出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采风创作的优秀成果,同时包括林场建设发展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以及艺术家们采风创作过程的纪实照片。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和塞罕坝精神的重要批示精神,以艺术的视角和形式反映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发展的突出成就,展现林场建设者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发挥文艺作品的启迪和激励作用,努力营造推动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良好氛围。    

    10月10日,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观众正在观看反映塞罕坝机械林场的美术作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 摄    

    今年9月10—15日,中国文联会同中国美协、中国摄协共同组织40多位知名美术、摄影艺术家赴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进行采风创作。艺术家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林场各基层单位,近距离了解森林抚育、病虫害防治、防火、育苗、调查设计等日常护林工作,与望火员、老职工、劳模、森林警察等林场建设者深入交流,短短几天时间里,艺术家们被林场建设者艰苦奋斗的事迹深深打动,在“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鼓舞感动下,激发了极大的创作热情,专注创作,精心打磨,创作出一批优秀美术摄影作品。    

    10月10日,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作为创作的艺术家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 摄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