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宿舍都走清新田园风啦,你的宿舍呢?

2017-10-10

  #金窝银窝不如我的宿舍#

  大学宿舍

  是每个新生都会关心的切身利益

  也是四年来大学生们的第二个家

  甚至离开大学后每每想起还会无比怀念

  可是不同大学宿舍的配置

  却相差千里

  看看这些别人家的宿舍吧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清新田园风”宿舍

  今年秋季,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新添一批“清新田园风”二人间宿舍。该宿舍位于翠微居南楼,均为女生宿舍,共216间,装饰色调分为浅粉色和草绿色两种。

  是的,不仅格调清新别致,而且空调电视冰箱俱全,内置阳台也很养眼。

  事实上,早在2014年,该校就曾推出过一批“高标准二人间”,一时引起热议。有人认为,增设二人间恐怕会引起攀比之风,并且不利于学生之间交流。

  于是,当时该校对入住学生设置了门槛,对勤奋好学、严格自律的学生给予优先权,要求入住学生要有坚持早起早读早锻炼、不吸烟等良好习惯,同时对品学兼优的学子实行奖励入住或减免住宿费的优惠。

  西南民族大学共享宿舍

  如果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属于硬件设施豪华得令人称羡,那西南民族大学的宿舍则是因为“共享”而引人注目。今年暑假期间,西南民族大学选择50间学生宿舍,经过 在校生布置设计和简单改造后,成为面向背包客和暑期外地来成都实习大学生的“共享宿舍”。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共享宿舍”系落实四川省政府 “利用高校假期闲置资源助推双创+旅游”项目工作部署,由学校所在的成都市双流区政府、校方与运营机构三方合作的一项尝试。

  虽然只是一次“共享”的探索,这批共享宿舍也已具有别致的风格,它们被打造成有主题的“民宿”,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宿舍豪华固然令人称羡,也要小心沉迷安逸哦。

  处处为学生考虑的天津大学

  相比之下,天津大学的宿舍虽然配置简单,却简约方便,作为全国高校中最早实现201电话的,最早安装有线电视和宽带互联网的,处处为学生考虑的做法体现了学校的用心良苦。

  事实上,不论宿舍原本配置如何,只要有一颗装扮宿舍的心,宿舍一样会变得漂漂亮亮的。宿舍就像一张白纸,如何创造良好舒适的居住环境要看学生自己。

  西华大学和风寝室

  在西华大学曾经举办的美寝大赛中外国语学院某宿舍作品便着重打造了庄重而不失清新的和风宿舍,想象一下寝室四人围坐喝茶的场景,好的氛围需要自己打造。

  北京语言大学公寓文化节

  在北语官网上放着的公寓文化节实拍图中,素净的桌子上因为摆放得宜而烟火气十足,满满都是温馨。

  墙上还有公约,再美的宿舍需要大家一起守护。

  中山大学宿舍的公寓化管理

  中山大学在全国率先兴起公寓化管理,12个本科生共用一套大三居住房。布满粉色帘幔后,本就明亮洁净的宿舍洋溢着少女心。

  清华大学建筑系男生宿舍

  装扮并不是只有女生会做,下图为清华大学建筑系男生宿舍。格子式的简约配色,这很工科。

  中南大学文房四宝男生宿舍

  同样是男生宿舍,中南大学这间男生宿舍的新住户们花了八百块打造了小窝,他们约定要"谈吐高雅、修身养性"。

  桌子上摆满文房四宝,连椅子都是满满中国风

  其实不管宿舍配置怎么样,只要遇上意气相投的室友们,四年的宿舍生活便不会感到辛苦,哪怕本来是艰苦的条件,也变得可爱起来。

  有这样的室友,没有上床下桌你还会遗憾吗?

  有这样的室友,一个宿舍住很多人你还会嫌挤吗?

  有这样和你一起犯二的室友,宿舍够不够豪华还有那么重要吗?

  有这样的室友,你还在意宿舍晚上断网断电吗?

  不管你今天住在怎样的宿舍

  不管你自己是否调侃说它是狗窝一样

  在宿舍能够收获的温暖

  只有自己知道

  — 今日作者 —

  综合自长江日报、中新网、中国青年报官微、 东方网、中国青年网、新京报即时新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