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种科技产品改变了澳洲人的生活?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澳洲网9日刊文称,调查显示,电脑和网络对澳人的生活改变最大。此外,科技产品也改变了大部分人的生活,如今手机已经成为澳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

  资料图:使用电脑的民众。

  文章摘编如下:

  还记得你得到人生中的第一台电脑,以及第一部智能手机时的情景吗?也许它们比现在的高科技产品更大、更吵,但是它们的确改变了你的生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近日对澳人发起一项调查,希望可以了解哪一种科技产品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以及未来澳人将会生活在一个怎样的数码世界。

  网络改变人类生活

  据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人类学家和未来学家贝尔(Genevieve Bell),近日对澳人进行一项调查,她想在更深入了解数码世界之前,先了解下数码科技在个人生活中,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因此,她发起了“哪一种科技产品改变了你的生活”问卷调查,结果不出所料,大部分网民表示,电脑和网络对自己的生活改变最大。

  “网络对我的生活影响最大,我喜欢随机的学习,以前我需要购买报纸来满足这一爱好,但是现在有了网络,我像是拥有了最新潮的百科全书。”一位名叫Melissa Elphinstone的网民说。

  除了网络,还有一些科技产品也改变了大部分人的生活,比如通话软件和键盘。

  一位网民称,他的女儿在美国生活,使用通话软件他可以和女儿聊好久,也不用担心高额话费。以前,他的妹妹生活在欧洲和英国,因为打电话很贵,所以他们选择用邮件交流。虽然写信的感觉很美妙,但是他更喜欢使用通话软件。

  网民Brian Edwards则表示,因为自己的书写很差,以前的作业经常因为字迹不清楚而被打低分,但是有了键盘之后,自己也可以成为一名好学生。

  科技方便人们生活

  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手机已经成为澳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超过半数的澳人把手机比喻成眼睫毛,因为每天都在眼前。

  接受调查的Anna Lorcan说:“以前我需要先跟接线员通话,然后才能跟别人说话,现在不用了。”

  网民Michael Turnnidge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当然是手机改变了我的生活,当手机和传真出现在澳大利亚的时候,我的生活就被改变了,这些东西让我在工作和路上时,也能与他人保持联系。”

  除了通讯工具,也有很多人表示,医学科技的进步是改变他们生活的最重要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