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9名大学生国庆假期为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

2017-10-09 16:59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贵阳10月9日电(实习生李晓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白皓) 贵州师范大学摄影专业的19名学生走进贵州贫困山区,用为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的方式度过了这个国庆假期。8天时间里,他们为157户人家拍摄了全家福, 同时拍摄了178张儿童纪念照和195张老人照。

  国庆节当天凌晨5点,19名大学生早早起床,从学校出发,乘坐大巴车赶往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猫场镇,他们带了十几个大包,装着15台单反相机、1台打印机、10顶帐篷、3台电脑和一堆相纸、裁刀。这19名同学都是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1家1”全家福拍摄团的志愿者。

  为了节省开支,19名大学生都住在自备的帐篷里,白天拍摄照片,晚上打印照片,第二天早晨再把照片送到老乡家中。村民们一家人拍照时,大学生们会鼓励夫妻之间拉上手或者搂着肩膀,“幸福”是他们这一次的拍摄主题。照片中的大多数人都微笑着,拍摄团的崔伟在朋友圈说,“他们的笑容可以让我们的苦累消失”。

  这是大三学生张健第4次来到猫场镇做公益,他觉得“这里的幸福感高了很多”,第一次来这里认识的小朋友“小七哥”如今不再是留守儿童,他的父母回乡务工,其余六个兄弟姐妹加上奶奶一家11口在今年拍下了全家福。

  2012年4月至今,“1家1”全家福拍摄团先后十七次走进贵州六盘水、黔西南、毕节、黔东南等地的山区,为村民免费拍摄打印全家福照片。

1 2 3 ...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