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朴廷桓执白险胜柯洁 苏泊尔杭州主场胜厦门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0月8日电(记者夏亮) 2017“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九轮8日全面打响,主场作战的苏泊尔杭州在桐庐4:0完胜柯洁领衔的国旅联合厦门,杭州云林决破则在杭州棋院主场3:1力克上海。

  作为近年来中韩围棋界的领军人物,柯洁和朴廷桓之间的直接对话也是本轮围甲联赛的焦点之战。开局阶段,两人旗鼓相当。中盘阶段,柯洁出现失误,朴廷桓抓住机会建立优势。官子阶段,虽然柯洁奋力追赶,但最终执白的朴廷桓还是以四分之三子险胜。

  其他几场对决中,谢科力克厦门队外援姜东润,李钦诚在快棋战中战胜蒋其润,连笑在与范胤的争夺中笑到最后,苏泊尔杭州最终以4:0零封国旅联合厦门,继续保有争夺冠军的希望,而失利的厦门队则在积分榜上跌至第七。

  杭州云林决破对阵上海建桥学院的比赛中,虽然丁浩在快棋战中不敌范蕴若,但夏晨琨、申真谞和谢赫分别在各自比赛中战胜对手,从而帮助杭州云林决破3:1获胜。(完)

责编: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