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踏上公益游学之旅

中青在线2017-10-09 09:22:35显示图片

  原标题:乡村教师踏上公益游学之旅

  金风送爽、橙黄橘绿,漫山遍野五彩斑斓,正值黑龙江最美的时节。黑龙江省旅游委和马云公益基金会日前联合发起了“重返青春岁月”公益游学团项目,旨在重新唤起社会对乡村教师的关注,提供给更多乡村教师游学旅行的机会。

  此次“重返青春岁月”主题线路,是针对于中老年客户群,通过项目上线报名、筛选、公布名单后,甄选了10名在乡村学校教龄25年以上的教师,于教师节当天踏上了黑龙江之旅。

  “重返青春岁月”公益游学团发团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中国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大学之一,也是此次黑龙江研学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看到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系列的高科技设备,让来自湖北太和镇莲花学校的朱翔胜老师感到震撼。他兴奋地告诉笔者:“通过这次游学活动,真的让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还让我对东北粮仓有了新的认识。”

  旅程中,教师们穿行万国建筑博物馆,体验建筑、音乐、时尚之城哈尔滨的迷人魅力;亲临黑河、五大连池,一路浏览秋色绚烂,放松身体和心灵;在黑河的博物馆里,回忆抗日历史、九三农垦的知青岁月;还跟随契诃夫的脚步,走进了俄罗斯迷人的边境小城拉戈维申斯克……

  这些中老年教师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耕耘在乡村教育一线,贡献了青春时最热烈的激情、成熟后最深沉的热爱。游历黑龙江这片赤诚之地,让他们重新找回了年轻岁月里的激情和梦想,水光山色、丰收盛景更让他们养目怡情,身心舒畅。

  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目的地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磊介绍说:“将康养品牌‘重返青春岁月’与公益游学理念有机结合,带领中老年乡村教师深度领略黑龙江风物人情之美,是推出独具黑龙江特色的旅游研学 公益的创新性尝试,也是我们要传播的一种健康、有品质、有内涵的生活方式。”

  而马云基金会项目负责人文斐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开阔老师们的视野,让他们看到外面的世界,从而能够更好地引导学生。他说,马云公益基金会目前一直致力于乡村教育,现有项目包括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和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我们希望通过支持乡村老师和校长来助力乡村教育发展,未来我们还会为他们整合各方不同资源。(李丰华)

查看全部